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盲侠/华爷]巫毒娃娃。

当文申侠被木刺扎到手指的时候,事情就开始不对头了。



盲侠用他的左手拇指去确认食指上刺的位置,又用牙齿把刺给咬出来,血珠滴在舌尖上。他抽出一张纸巾包住手指,又隔着另一张去摸索翻出来的东西——那可能是个稻草娃娃,最面上还有张写着字的纸条,敷在面上的纸有些凸起,他估摸着是在上面扎了什么东西,顶端是圆形的。文申侠用力把它按下去,又把它给拔出来。



“哇——”GoGo赶巧不赶早,光明正大地拿牙签戳稻草娃娃的人大概只有盲侠一位,“你也不要当着我面拿巫毒娃娃诅咒我吧!”



“谁叫你呱噪麻烦又乱扔东西,趁早换房子让我对着无人之地来诅咒你,说不定是因为大仙看在你和我住一起死掉会让我倒霉,你现在早就中招了!”



“要不要这么毒啊,你这个毒男。”GoGo扑到沙发上凑过去看盲侠手上的娃娃,“还专戳眼睛,你是不是想要我和你一起…”GoGo突然没了声,他盯着文申侠拇指没有遮住的“文”,嘴上又开始不饶人地继续,“哇,你不会吧,扎恶毒娃娃写我名字也就罢了,你居然还写自己名字?迷信不可信啊文申侠,佛祖在上观音菩萨在世麻烦你们原谅这个不懂事的盲人吧,他什么都不知道就乱迷信,你们一定不要怪罪他啊。他绝对是遭受什么人骗才会戳自己的巫毒小人,虽然他脾气又差麻烦又多还特别贪财,但好在是个正义的大律师,你们可把厄运降临给他哇。”



“欸,我干了什么坏事你要这么赞我,这一地鸡皮我都看不见扫的。”文申侠把手上的巫毒小人塞回公文包里,扣上,站起身来,“我还有事,麻烦你呢,不要再把我屋里搞乱了,请清洁工也是要钱的,你又不给房租——”



“哇,你要走就快走,都没人挽留你啦,废话那么多怎么做律师啊。”



“那你记得——”



“快走啦。话不定那什么Never Wong啊癫姐哇就在楼下等你约会啦,你要再不走就不是十孝好男人,会遭到观音佛祖的重创啦。”



“乱讲咩啊讲。”





文申侠今天上庭的时候用得是癫姐几年前给他买的公文包,GoGo这家伙把他的背包拿去装了阿娟的残骸(“阿娟啊,你死得好惨啊,你放心,我一定会给你找个仆人下去给你作伴。”),癫姐去帮他买新的背包,盲侠则是没来得及在公文包上戳出名字。至于华检控,他的助手生了场大病,又没找到替补,只好自己提着个黑色的公文包(该死的是,大部分公文包都长得TM一个样子)来出庭。



拿错大概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事情了。





华爷很多次都想过,如果他边上那位不是Hope Man的话,他的胜率会不会比现在高上许多——但生活总是不顺着他的,他每五单Case里面,起码有两单对上的家伙是Hope Man——这两单里面,他只有百分之三十五的胜率(华爷的总胜率大概在百分之八十三),虽然是律政司前十名,但他总值得更高的。



“大部分人对上Hope Man都不会赢的,”他的同僚安慰他,“踩过界这个打法实在是太犯规了。”



但华爷不怎么想,说真的,Hope Man是个十分出色的律师,对上他可能是自己优秀的另一种表达方式。但不甘心也是有的,不然他也不会信了Mandy的邪,去买什么巫毒娃娃,还专门往盲侠眼睛上戳。现在好极了,他和文申侠不但互相拿错了对方的包,他还把那娃娃塞进了包里,无论是谁看到都会觉得他是个怀揣着恶毒心思又小心眼的检控官。



说不定Hope Man还会因此起诉他,华爷有些悲观地想。



他希望Hope Man不会,毕竟他们认识这么久了,一个稻草娃娃不算什么,这个受人赞扬的盲侠应该不会这么…



“Walter!”他的同僚喊他,“Hope Man找你。”



完蛋了。





华检控把盲侠带到了楼梯间,这是他唯一能想到不被窃听的地方(如果不算上那个录不了声音的摄像头,这里的确是个好地点)。他把盲侠的公文包递给他,又伸手去够盲侠手上他的公文包,但盲侠没有松手。Walter抬头去看盲侠的眼睛,虽然他猜不到Hope Man现在的内心想法,可他的右眼在一直在跳,和他的心跳大概在同个频率。



“你无须这么紧张啦,”Hope Man开口,“我是盲的,扎小人都没你扎得这么准啦。”



还没到Walter作出反应,文申侠又接着道,“嘛,扎小人也要fair一点啦,我一不知道你的名字,二又没有稻草小人来给我扎。我好心一点,最多扎你的手啦,绝对不扎关键部位。那你现在可以给我个名片让我Copy你的名字贴在小人身上,然后拼命戳你的手哇或者哪里。嘛,先说好啊,我看不见的,万一中了不对的地方,一半的责任得归于制作者的做工不好。”



文大律师这种反应完全不在华检控的预料之中,他听盲侠的话递了名片过去,又慢了一拍地等着盲侠把包还给他——但盲侠只是把自己的包放到楼梯口,又解开另一个包的锁扣,拿出Walter熟悉的稻草小人。



“欸,我个盲的又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到小人,这个就归我了,公平一点,体谅下我啦。”



但Walter没听,他把它从盲侠手里抢了过来,抱进自己怀里,开始拼命地想要忽略Hope Man脸上的笑。



End.





*这篇文来自于 @Fourtunate 的图,她还逼迫我写文,十分生气。

*特别萌!真的真的!求你们去看喵喵酱太太画的图。超可爱!

*和她一起合作简直就是我的梦魇,这几个小时写了1500,还是在旅行途中,结果还写到这个点,朋友你记得我们还在旅游吗?

*希望这么萌的CP不会成为铺垫。

*不点红心不许评论,哼。

评论(7)

热度(25)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