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Graduation.

*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在最後一天因收到瓦肯科學院的演講邀請而取消,Jim十分失落。



Jim勉强挤了出个微笑,“退票还是很方便的。”


“我对我的失约感到十分抱歉,”Spock微微颔首,“我知道你对这次旅行…”


“没关系。”Jim打断他的话,“不过是一趟出游而已,总会有时间的,不急在这一刻。”Jim站起身,左手拇指在口袋里打着圈,右手指着门外,语速小快,“我得去运输站退票,毕竟我们不去了…我还是得赶紧把它们退了…那我就先走了,晚点再联系好了。”说完他就往门口走去,按了一下按钮,随后又戳了好几下,盯着指示灯不肯转移视线。


“Jim——”


“我先走了!”他钻进电梯按下关闭键,掩盖好的情绪在一瞬间崩塌。


罢了,他安慰自己,都毕业了,旅行这事随时都行。


只是没有Spock而已。




Spock租了辆SUV。


价格不贵,对比了六七个租车行,瓦肯式的语调在讲价时总会惹来对方的笑声。他有驾照,但Jim没有,不过这无所谓,反正那家伙也不是个遵守规则的人——况且就算出了事,Spock也能垫着。


电话打来的时候,Spock差一点就拒绝了。




这趟旅行订在六月初至六月中,十四天的日子够他们把整个东部给逛一遍,或许再去一趟爱荷华,取决于Jim的喜好。两人在一年前选了个假期把西部走了一遭,人类怀念起小镇风光,又念起听过的都市趣闻——这才让Spock下定决心往东部走一趟。


“我无法判断你的描述是否准确。”Spock告诉他。


“我说的当然都是…”Jim没说完这句,就直接跳到了另一句,“You'll see.”


“With you.”


他们两个人正走在海滩上,Spock从路边小贩那买了瓶一美刀的冰水,Jim考虑要不要换泳裤去游一趟,热狗的香味飘来飘去,一切都挺不错的。


直到深夜,Jim躺在床上,Spock在用PADD写程序评估,那句被忽略的话才重新溜进他的耳朵,钻进他的心里。




凌晨两点钟的时候,Jim翻身起来查去往瓦肯的航班。


去瓦肯星的运输飞船不多,洛杉矶一天只有一班,还是在早上七点。六月八号余票还有一些,可他没胆子订,更没什么理由和Spock一起去瓦肯。他把PADD扔回抽屉,用被子蒙头,心情烦躁地怎么都睡不着。


还不如一个人去东部算了,Jim翻了个身,又坐起身来找去波士顿的航班。


或者去纽约华盛顿,再不济就在跑一趟西部,赖在科罗拉多州也成,德州也认了。


就是别待在这。


他翻来覆去查了好多班次,找到了很多合适的酒店,在市中心还不算太贵,又规划好了一个人该去什么地方,再去什么地方。列完单子都快五点了。


Jim决定睡一会。




这一觉没睡多久,他九点被敲门声吵醒,迷迷糊糊开了门后发现是好几天没见过的Spock。


顶着鸡窝头黑眼圈,睡衣还是皮卡丘的Jim没忍住爆了几句粗口,盖掉了Spock的询问。


“等等,”Jim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你是否愿意和我一起去瓦肯星?”


End.


“我才不愿意呢,该死的瓦肯木头。”

评论(9)

热度(37)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