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00Q】MI6八卦吃瓜调频——FM.28

主题:28.Q的小秘密。

配对:007/Q

分级:PG

字数:521

内容:多年朋友哪有什么秘密,就是不肯摊牌罢了。


正文。


他发现这件事情的时候,Q已经辞了MI6的工作。


虽然员工档案不可泄露,秘书小姐还是选择凌晨来到他的住所,将Q没有带走的东西摊开,与他谈论起Q的感情。


“你就是仗着Q喜欢你才不断惹祸,”MoneyPenny躺在沙发上,杯中的香槟空了一半,“这次任务本就是你不听指挥,偏偏他担下所有责任,M才肯饶你一命。”她喝光剩下的一半,又拿着酒瓶把它填满,将酒杯举起,豪气地说,“敬Q。”


Bond没接话,她酒也没咽下去就被赶出门外,被Bond无视抗议抱怨毅然决然地扣上了门。


Q余下的东西不多,一堆纸资料和十几个茶罐,无一例外都是他出任务时替那人买来的果茶。那人常抱怨果茶是茶中异类,却改了习惯喝起它们,从皱着眉头到后来柜中只剩果茶,花果清香味也逐渐代替了原本的古龙水,他也养成出外勤找果茶的习惯。


只可惜这次的果茶没法送到那人手上了。


Q对他的评价一直是赖着不走的老狗,他为了配合那人干脆将大部分假期耗在Q支部当个杂事,又为了这句评价多次起死回生出现在那人面前。有些事情他不是不知,只是不敢挑明,怕那一句毁了两人多年默契。


可惜的是,就算现在他愿意懂了,也没地方肯让他这只老狗赖着了。


“你一直都知道,James Bond,”Q将自己的茶罐放进盒子,“但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也就只能做个朋友。”


你说多年朋友哪有什么秘密,藏着掖着也迟早看穿,但当事人学会装不知,秘密也就延续下去了。


他本该那时挑明,又瞬间退缩起来。安静地只能摘下自己的手表,替那人戴上。


End。



PS.

是这样,领梗一时爽,写文无限惨。

评论(5)

热度(33)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