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ST】莎维尔教授。

NOTE:AOS和TOS(可汗怒吼)情节混合。

CP:Chulu,Spirk,David Marcus/Savvik

视角:自创角色。

PS:原本想要写一篇百合视角的Spirk,最后还是失败了却不舍得删文。


莎维尔教授今年五十七岁。


星际学院宣传手册上的她和我所见的她相差不大,但大我一届的师姐告诉我那是她三十四时的照片。


“瓦肯人的寿命很长,”师姐说,“不过我觉得莎维尔教授在保养方面也很厉害,可惜的是我一直没敢问她是怎么做到的,”她抿紧自己的嘴唇,眉头皱了好一会才继续说道,“她太严肃了。”


莎维尔教授不喜欢笑,可她的尖耳朵和眉毛看上去又有趣极了。



宣传手册的介绍讲述了她在企业号上作为领航员时发生的一件事,在一大堆要认真努力的宣传当中,她那篇关于作弊的演说实在让我印象深刻。


“在太空中,你也可以利用作弊逃过追杀,”她在手册上这么写道,“只是这类作弊需要靠大量的知识和船员间足够的默契来完成。”



莎维尔教授教的是外星语言学,她的瓦肯语和罗慕兰语在整个星际学院的教授里面是最好的,可能是因为她是半瓦肯半罗慕兰人的缘故。新生喜欢选修她的课,因为她是个严格又负责的教授,但事实上能坚持下来的人不多,像我大一时班上还有四十七个人,现在却只剩下十二人。


“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室友冲我抱怨,“莎维尔教授就是个魔鬼,她居然希望我们能在一周内看完四百页的罗慕兰史,那还是用罗慕兰语写的!”



莎维尔教授鲜少给我们讲关于太空的故事,毕竟外星语言学并不需要知道这些。不过物理学的契科夫助教很喜欢讲他的所见所闻,导致我们上苏鲁教授的课时,总会想到他忘记松开惯性抑制器的事。


“帕沙,”苏鲁教授有些无奈,“我说过多少次了,那只是因为我第一次当舵手有些紧张,你应该停止和他们讲这些事了。”


“可是他们喜欢啊。”俄罗斯腔调的助教在向教授撒娇,事实上每次契科夫助教反驳的时候,苏鲁教授都会无奈地揉揉他的头发,叹气说罢了。



虽然莎维尔教授不需要讲她在太空上的故事,但有时耐不住我们的哀求,她会选一些有哲理性的事情来讲给我们听。直到昨天,苏珊问起了小林丸号。


“莎维尔教授,”在例行课后提问中苏珊举起了手,“你也参加过小林丸号测试吗?”


“是的,学员。”莎维尔教授依然是一本正经的模样。


“那我该怎么样才能救出小林丸号的成员?”


“小林丸号测试的存在,不是为了让你们救出成员,而是想要让你们体验恐惧。在你们无法逃过死亡时,学会控制自己,管理好船员,这是星际舰队每一位舰长都应具备的素质。”


“但有人成功了不是吗?詹姆斯·T·柯克上校?”



莎维尔教授很少沉默这么久。事实上,她的沉默让我不安起来。


但这个时候,鲜少发言的马库斯助教站了起来,与莎维尔教授不同,他很喜欢笑,他的笑让我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你们有人读过莎维尔教授在星际学院宣传手册上写的演讲吗?”马库斯助教问,“为了方便你们理解,柯克上校就是那名靠着作弊逃过追杀的人。”他说,“那次发生的太突然,星际舰队也不肯承认他们的错误,于是这件事情知道的人不多,但所幸的是,我和莎维尔都是那次事件的见证人。”


莎维尔教授对马库斯助教扯了一抹感激的笑容,接过了他的话,“先说小林丸号,柯克上校并没有真正打败克林贡人的飞船,而是利用一个子程序更改了测试条件,使得克林贡飞船的护盾消失。利用你们的话来说,他作弊了。”


“但我们当时所遇到的情况却不能利用作弊逃离死亡。”莎维尔教授说,“在你们的认知当中,瓦肯人是不会说谎的。但事实上我们也有特例,在我还是领航员的时候,柯克上校是我们的舰长,斯波克大使是我们的指挥官。他们两人在指挥上面的默契度是我们现在远远无法达到的。他们将小时利用天数来表达,为了欺骗可汗来争取飞船维修时间和生存机会。”


“事件的结果自然是我们毁灭了对方的舰船,”马库斯助教接过,“那次的事件倒是充分说明了,也能利用作弊躲过死亡,毕竟我当时真以为我要死在那个该死的研究站了。”


莎维尔教授瞪了马库斯助教一眼,然后面向我们,“你们当然可以利用作弊通过小林丸号的测试,但事实上,我并不觉得你们谁会和柯克上校一样有野心。”


End。


课后。


“他们也没有人可以像爹地那么幸运,”莎维尔对身边的马库斯说,“毕竟不是谁都能像他那样,遇到父亲这样毫无理由信任他的人。”


马库斯笑着摇了摇头,“你可不能让斯波克听见,”他还是不习惯称呼斯波克为父亲,“不然他又有了新理由去找爹地讨赏,”他侧过头来看莎维尔,“你们瓦肯人都这么急功近利吗?”


“那是你们人类的特性。”莎维尔说。


评论

热度(13)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