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单恋三十题(1-5)

Subject 1.埋下种子的时候

那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


特工被要求自行到Q-Branch备用基地去要下一个任务的装备,而军需官一个人待在空旷的基地,背对着他操控着自己的笔记本。


军需官的头发依旧是乱糟糟的卷,却没有遮住他白皙的脖子,键盘声在空旷的地方显得格外响亮,马克杯中的茶还冒着热气。


他放轻脚步,却明白那个老旧的电梯早就提醒着了那人他的到来。他扫了一眼整个基地,和他上次来的时候并没有多大差别,反而更乱了一些。凭着记忆分辨出了多了一把005的枪立在左边,一辆009的坐骑扔在右边,008的防护衣还有来自于其他特工的小型设备——这是他第一次发现军需官的确是属于整个00特工的军需官,而不是属于…


“Double-O-Seven。”按下Enter键,军需官转过椅子来,电脑被放在杂乱桌上的一本书上,在确保它不会掉下去后军需官起身,绿色的眼睛看着他,“我要给你看些东西。”然后越过特工往他的身后走去。


特工则挂起了一个迷人的笑容,藏匿起那些小心思,跟随起了军需官的步伐。



Subject 2.路的那边对方迎面走来

特工早上晨跑的时候遇见了军需官。


那人系着一条绿色围巾,带着一顶棕色贝雷帽,鼻尖泛红,脸色却冷得发白。针线衫配牛仔裤,外面套着一件长到大腿的大衣。左手是一杯热的星巴克,不过他有些怀疑那杯东西在这样的天气下能支撑多久,右肩背着公文包,右手则被塞进大衣口袋里。


军需官也看到了他,因为他的穿着而皱起眉头,眼里写满了大冬天穿这么少不怕死的指责,又秉承着冬天别多说话的原则和他擦身而过,他有些可惜,跑步的速度慢了下来,较好的听力捕捉到了一声Bond,于是停下转身。


军需官朝他走来,步伐并不慌乱,而卷发下的耳朵和泛红的鼻尖却透露出那人的确不暖的事实。他有些怀疑这段从他家到MI6的路会要了他的小命,他还没来得及多想,温暖的纸杯就被塞进手里。


“红茶,如果你喝得惯的话。”军需官抛下这句后就转身离开,留下他看着那人的背影,勾起了一个甜蜜的笑,沿着那人喝过的地方抿了一口红茶。


起码能支撑到他今晚回家,特工想着,慢悠悠地走了起来。



Subject 3.得到对方的关心

事实上,大冬天穿着薄的长袖进行晨跑也是会生病的。


特工揉了揉鼻子,强迫自己不要在人群面前打喷嚏,以免毁了他万人迷的形象。可惜的是MI6的八卦速度远远比他想的快多了,不到半天整个MI6就知道他感冒了。他无奈地耸肩走到Q-Branch,打算去要下一次任务的装备,虽然那个任务还有两个星期,并不需要这么早来拿,但他就是忍不住想来Q-Branch看看。


他走到门口,那人正低头和Eve讨论着什么,又抬起手来看了一眼表,直起腰板看向门外的特工。后者摆出一个迷人的笑容,而那人向美人致歉,然后朝他走来。


“Double-O-Seven。”军需官叫他的名字,看着他那纸巾磨红的鼻尖,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了一盒感冒药,塞进特工的手里,“下次这种事情麻烦去找医生,Q-Branch可不提供医疗救助。”


特工挑眉,看了看自己手中的药,又看了看一脸认真的军需官。


“你可是我遇过的最好的医生。”他告诉军需官。



Subject 4.“我们是好朋友对吧?”

他用军需官的马克杯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


不加糖不加奶,苦味在他的口中蔓延开来,他朝着那人笑,举起手中的马克杯,有些炫耀的嫌疑。


可惜的是那人只是看了一眼他,又看了一眼他手中的马克杯,最后将注意力全部还给了电脑。


特工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走到那人面前喊他,“Q。”


军需官闻声抬头,有点迷茫,不知道他打算做些什么,直到特工摇了摇手中的马克杯,才明白过来。


“没事,我不介意的。”军需官说,将视线投回电脑,又想到了什么似的,抬头看他,露出一个微笑,“我们是好朋友,对吧?”


特工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那人说了什么。


“是啊。”他注意到自己的嗓子有些干,于是喝了一口苦涩的咖啡,“我们的确是…”手指无意间摩挲着白色的杯壁,“好朋友。”



Subject 5.想要给你的东西

特工看中了一条围巾。


略微宽大羊毛围巾,红黑相间的方格莫名合适某个人的白皙而又病态的肤色。


他想起前几天遇到的那人把自己埋在温暖的衣物里面,佩戴着一条和衣服并不相称的绿色围巾,便毫不犹豫地买下了这条。


可送出去却成了难题。


他大可以毫不在意地将装有围巾的袋子放在军需官的桌上,说是对于从未完整带回武器的赔礼;也可以说是朋友间的赠礼;或者是单纯看不顺眼他的绿色围巾。


于是踏着平稳的步伐来到Q-Branch,将袋子放在那人的桌上。感受到阴影的Q抬起头,皱眉看着那个袋子。


“炸弹吗?”Q开口问道,伸手拿过袋子,打算检查里面的东西。


特工好脾气地看着他,勾起了一抹迷人的笑,“预防我下一次追的是火车。”


将围巾拿出,军需官盯了一会围巾,“那就换成飞机好了。”将脖子上的绿色围巾卸下换成红黑色,扯了扯过长的两边。


红黑色如他所料地极其称军需官的肤色,又觉得缺了些什么,视线移到那人乱糟糟的发型上。


心里盘算着帽子的样式和颜色。


TBC.


PS:

原本打算写完30题的!

但是真的好难啊..第四题卡了我很久!

随缘有一篇单恋三十题超级棒,一样的题目!文章名为繁体字的单恋三十题!希望大家能看!

就这样!


评论(10)

热度(50)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