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Alone.

你觉得孤单吗?

她经常被问这个问题,以至于她老是在想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

因为你看上去很孤单啊。

她皱眉看着说话那人,感觉有些不可思议,“什么让你这样想啊?”她笑着问,眼睛眯了起来,“我觉得还好吧。”她仔细想了想,“我觉得我不是很孤单啊。”

可是你老是一个人。

她这才知道为什么会被认为孤单,“一个人又不意味着很孤单。”她说,尝试着把她的观点给端出来,“我是指,一个人可以做很多事情啊,而且还不用考虑别人。”她歪头想了一会,“尤其是能连续看很多部电影,而且一个人的话什么事情都会快一点。”因为按自己的想法走就可以了,她想,却没有说出口。

可是她们都有朋友。

“我也有啊。”她告诉那人,“还挺多的。”

但你从不和她们出去玩。

会吗?她想了想,她有的,只是次数远远少于自己出去玩的次数。

“我有的。”她说,“只是不多。”

而且只是为了玩的朋友不合适当作朋友,她的朋友应该是能谈心能互相帮助的那种。事实上,朋友的定义实在太广了,倘若只按这种标准,她的朋友就更多了。

我还是觉得你很孤单。

她突然间不想在说下去了。

“可能吧。”她说,“可孤单带来的乐趣更多。”

更何况在她心里,那才不叫孤单。

End.


今天去看了但丁密码!感觉挺好的!推荐!

今天被问了这个问题,又一次的。

我只是想说,没有必要非要融入一个集体,和一群人去看一场电影吃一顿饭…

我一个人干过的事情挺多的:我一个人看过电影,一个人在西餐厅吃过牛排,一个人出去玩,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在家里呆过半个月。

对于我这个年龄来说有些不可思议,所以我每次说的时候都会惊讶到别人。

所以不要觉得很孤单啊,从孤单里面找找乐趣,才会明白独自一人的时候才不会觉得孤单。

那是你一个人才了解的乐趣。




我好久没开过心灵鸡汤了。

评论(1)

热度(4)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