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惊喜。

Spock不太擅长准备惊喜。


虽说他和Kirk交往好几年,两人是真不在乎约会或是过节这种事。可Chekov小声和Sulu讨论着这次假期所在地的美好之处,McCoy也准备从酒吧里面再捞三四瓶伏加特外加一场艳遇,Scott神秘兮兮地拉走他问Uhura喜欢什么样的约会,顺带踮起脚搭着他的肩一副好哥们的样子告诉他男人也是需要惊喜的。


Spock在心里劝告自己三遍不要动粗,然后用力地把Scott的手给扯了下来。




Sulu是个嘴严的家伙,但他小动作不少,并且只背着Chekov,所以星舰上大部分家伙都知道他们可爱的小卷毛同志会收到一个惊喜——像是奇形怪状的心形鲜花,一大堆纸质的物理题目,酒味的香薰蜡烛以及问舰长要了特权后认真修改食物复制器的俄罗斯风味的浪漫晚餐。


“Sulu这家伙就是个闷骚。”Kirk躺在Spock身边,边笑边告诉枕边人,“我都没见过有人准备惊喜还带物理题目的,Christine还和我抱怨说本来就不多的纸张Sulu这家伙就用掉了一半。”


Spock没说话,用手去触碰爱人的指尖,和他交换了个亲吻。


于是Kirk也安静了下来,专心地和Spock接吻,没忍住翻身跨坐在Spock身上去啃咬嘴唇,结果被瓦肯人反压在下面。


果然还是人类的亲吻比较合适我,Kirk想。




Spock的轮休和Kirk是同一阶段。金发拉着他闲逛,随意窜进了个餐馆解决午饭,蓝皮肤的小姑娘时不时瞥一眼两人,语无伦次地介绍起店里特色。Kirk微笑鼓励她慢慢说完,所以他也不急,把菜单从前翻到后,又从后往前翻。


等她介绍完,Kirk选了两个名字有趣的,他没反对。略微紧张的服务生把菜单收走,又给他们倒了两杯水。


“这星球还挺有趣的,”Kirk握住杯子,温热的杯壁传来一些暖意,“你有注意到花的形状吗?”


Spock点头,那些花的形状有点像人的眼睛,“如果你想要的话,我们可以去买一束。”


“得了吧,Spock。”Kirk笑出声,“我们可以把这些花带回去,你和Sulu研究看看。”


“在确定危险性之前,我并不建议把野生植物种植在星舰上,”Spock抿了一口水,看着坐在对面的人,忽然间觉得研究这类花也不是不可以。


“我会和McCoy医生确定好危险性之后,把花带回去的。”




三天的假期过得很愉快。


最后Spock还是带了两株花上来,可能是它们太过反常,所以Spock把大部分空余时间耗在了植物园。但Sulu被禁止进入,反而Scott偷溜进去的次数挺多,好在舵手本人并不介意,乐意把时间花在和Chekov做物理题上——听Uhura说那些题目的答案能凑成一句告白的话,所以越早解出来Chekov就越早明白Sulu的心意。


Kirk失笑,但又觉得这就是亚洲人的性格。




Spock花了一个星期在植物园内耗着,工作上也没怠慢,就是回舱房时间减少了许多,但也看不出有多疲惫。这才让Kirk真正意义上了解到所谓的瓦肯人并不需要像人类那么多睡眠时间。


但今天有些不一样,Kirk结束值班时电脑定位Spock正在他的舱房。于是他把那些“有些饿了”“Bones好像要找我”“该吃苹果了”“Scott是不是要我签文件”给忘了个一干二净,迈着大步往舱房走去。


等Kirk推开门,事情发展地有些出乎意料。


像是铺在床中间的蓝色眼睛,白色花朵制成的吊灯,放在书桌上的威士忌,和惊讶他早到却走到他旁边的Spock。


“……我又不是个女孩子。”沉默了好一会,Kirk开口道。


这有些不按剧本,Spock觉得自己可能找错了建议对象。


“不过我挺喜欢的,”Kirk笑出声,指了指床上那个蓝眼睛,“你最近就在忙那个?”


Spock的耳朵微绿,好在建议对象给了他个万能法子。于是他侧过身,吻住了Kirk。



End.


PS.

我像是个玛丽苏少女。


评论(4)

热度(74)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