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住在高塔的程序员。

【长发公主AU。】

高的地方给人带来安全感。

Q坐在书桌前摆弄着新买来的电脑,工具箱在旁边蠢蠢欲动,螺丝刀停在手上好一会,硬盘和散热器被晾在不远处的椅子上。

转下来的螺丝还没来得及放对位置,而嘈杂声已经让他分了心。

Q放下螺丝刀,朝窗户走去。少许阳光从缝隙照进屋里,他深呼吸了一会,然后推开窗。

阳光刺着他眼睛,他用右手遮挡,眼睛朝下望去——Q看见两道光往他爬来,他眯着眼,才发现是有人抄着两把刀正在爬他的高塔。

估计是木质窗户的声响,又或者是Q的视线,入侵者抬起头,看见那个紧闭的窗户终于开启。他松开一只手,朝Q挥了起来,怎想到握住的那把没有插紧,从缝隙中溜了出来——幸好他也没爬多高,落地时只是闷哼一声,刀都没从手中跑走。

Q笑出声。

“你有绳子吗?”入侵者冲他喊,金灿灿的头发晃得他眼睛难受。

Q往屋里走,从箱子里拿出绳子,打量了屋内好一会,最后绑住了床脚,然后将另一端扔了下去。

绳子长度不够。

尾巴离地面大概三米,Bond刚刚已经爬了一米多,若不是中途挥了个手摔下来他还能再爬几米。他在附近找了个结实的树枝,又爬了起来。

两分钟后,树枝被扔在地上。三分钟后,Bond开始扯着绳子往上走。

Q靠在窗户旁边,看着身手敏捷的老家伙爬墙。

如果这些是蛛丝多好,Q想,现代版的蜘蛛侠,哈。

剩下的半个小时,Q就立在那里,看着那个入侵者离窗户越来越近,到最后翻窗入室。

“你身手不错。”Q评价道。

“你出门都这么费劲吗?”Bond问他,拿着柜子上的毛巾擦起头上的汗。

“当然不是。”Q抬起下巴示意对方看向角落里的楼梯。

“…然后你让我爬了上来?”

Q咧嘴笑,满是幸灾乐祸的样子,“你只是问我有没有绳子。”

“…你这只狡猾的狐狸,”Bond将毛巾扔一边,凑上前去抱Q,下巴靠在他肩膀上,“刚刚在干什么?”

“在想给你做个攀爬工具。”

“那种我甩上去按下按钮就能飞到地方的?”

“…再问我一遍。”

“那种我…”

“不是这个。”

Bond顿了一会,才明白Q的意思。

“刚刚在干什么?”他问。

“在后悔没有割断绳子。”Q回答。

End.



PS.嗷嗷嗷我家糕生日快乐!!@云片糕 
长发公主AU也很有趣。
不知道有没有600XDDDD
爱糕万年笔芯芯XDDD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