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突发情况。

勉强扯出一个笑脸,干巴巴地笑了两声,“这个笑话不好笑,Bones。”


“Jim!”McCoy严肃地看着他,“这不是笑话。”


“你要我相信现在躺在床上的那个小孩子是Spock?”压低嗓音朝医官吼道,“这怎么可能!”


“我当然知道这不可能!该死的!”拿出医疗报告,“但你看看这里,还有这里,这些数据都说明了这个孩子就是Spock!听着,我不知道这个星球上有什么,但它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Spock的生理特征,让他变成了一个五岁的小瓦肯,我现在还不能确定他的心理年龄,”沉默了好一会,柔声道,“但我需要你做好准备,好吗?”


他僵硬地点点头,目光越过医官看向躺在病床上的孩子,“只要…”他听起来糟糕极了,“他一醒来,呼叫舰桥。”


医官拍拍他的肩膀,“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的。”






五岁的Spock像只受惊的猫咪。


他的面色有些苍白,大大的黑眼睛透露着疑惑,嘴巴紧紧地抿着,刘海服服帖帖地粘在额头上,小手抓着大腿两边的衣料,紧张地看着面对着他的Jim。


Jim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俯下身子,轻声对小瓦肯说着,“嘿,别担心,我们不会伤害你的。”指了指自己衣服上的星航标志,“你看这个,我们是星际联邦的,我是James Kirk。”伸出手想要安抚受惊的小瓦肯,却换来小家伙激烈地挣扎,“嘿,我不碰你!”立刻把手收回,尝试用语言让小家伙冷静下来,“你现在安全了,好吗?我不会再碰你的。”


逐渐停下挣扎的Spock瞪着大眼睛看着Jim,后者叹了一口气问起旁边的医官,“他是不是…”


McCoy翻了一个白眼,“你五岁的时候学了多少词语?”他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医疗报告,“况且他还是个瓦肯人,标准语的词汇量应该远远少于瓦肯语。”将屏幕关上,看向Jim,“也就意味着,除非你能找到第二个瓦肯人,不然我们就只能用肢体语言和这家伙交流了。”


“我们有一个。”Jim看向医官,“Uhura会说瓦肯语。”






“这行不通。”和小瓦肯交谈了五分钟后,通讯官告诉她的舰长,“他的瓦肯语也不熟练,只会一些简单的词汇。我没有办法…”略带歉意地看着Jim,“我很抱歉。”


Jim拍拍Uhura的肩膀,“你尽力了。”勉强露出一个笑容,“我想肢体语言永远都是最通用的表达方法,不是吗?”


骄傲的姑娘略带担忧地看向她的舰长,张口想要说些什么,最后还是将它们咽了下去。


“我先回舰桥了,舰长。”






Jim面对这个小瓦肯犯了难。


这其实挺有趣的,原来一直都是Spock对着他犯难,想着怎么样能将他那些不合逻辑的想法给纠正过来。现在倒是反了过来,他想着怎么样哄骗Spock相信他。


纠正一下,是劝说。


小家伙坐在病床上,晃着没有穿鞋子的小脚丫,抓着床的边缘,眼睛盯着地上,刘海微微前倾。


小小的Spock如同一个天使一样。Jim这样想着,开口叫起小家伙的名字,“Spock。”


听到自己名字的瓦肯人抬起头,瞪着大大的黑眼睛看着Jim,往一边歪着头,好奇着人类叫他的原因。


Jim看着他半晌没开口,直到小瓦肯打算重新低下头的时候,他才开口说话,“嘿,我知道你听不懂我说什么。”他尝试做一些动作来表达他没有打算伤害的意图,“我不会伤害你的。”他做出一个拳头,然后又摆了摆手,“但你不能一直呆在这里,”指了指瓦肯人坐着的病床,摇了摇头,“我需要你跟我走,好吗?”指了指小家伙,又做出走路的动作。


Spock显然有些不理解,但近两个小时的相处让他明白面前这个人并没有想要伤害他的意思。于是他露出一个笑,张开手臂示意Jim将他抱起来。


舰长试探性地向前,做出环抱的姿势圈住小瓦肯,后者则顺从地搂住他的脖子,这才让Jim放下心来,好好抱住了这个小家伙,往Spock的舱房走去。


蹭了蹭人类的脖子,略久的清醒让小瓦肯有些疲劳,身旁的人又太过温暖,于是放任自己闭上眼睛,嘟囔了一句什么,然后在人类的怀抱中沉沉睡去。


等到Jim发现小家伙睡着还死死搂住他脖子的时候,他只是叹了口气,然后把那人带上了舰桥。


就算是个孩子,也是他的大副不是?


梦中的小家伙赞同似的蹭了蹭他的脖子,噗呲地笑了一声,细微的一句“Jim”被他给捕捉到。



End.

小番外:

#1

醒来的小瓦肯盯着Jim的侧脸,忽略了自己把他半个肩膀都弄湿的事情,只觉得面前这个人好看极了,环住脖子的手松开,惹来Jim的注目。


“嘿,你醒啦?”Jim露出一个笑,轻声说着,“你还真是能睡呢。”


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的Spock伸出一只手,摸着Jim的鼻子,另一只手则不安分地溜向了Jim的耳朵,小手揪了起来,被自己动作给惹笑的小瓦肯痴痴地笑了起来,引来舰桥其他成员的注目。


被捏着的舰长则是一脸无奈,眼神却无比温柔。


#2

“该死的,你不能给五岁的小孩玩PADD!这对他们的视力不好!”


“Bones!”叫住暴怒的医官,Jim叹了一口气,“我只是让他利用PADD学习标准语。”


“你指望五岁的小孩子能懂?!”


在病床上划着PADD的小Spock明显被医官的声音给吓着了,小心翼翼地跳下病床,小跑到Jim的身边,抓着舰长的长裤。


“坏淫。”他口齿不清地朝医官喊道。



PS.
我写完了:)
就算你觉得我好像没有写完,但是我写完了:)
如果你问我他怎么变回去…
那才不是我要考虑的呢!

评论(1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