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Emotion.

写虐吗?
写。

他从不是自由的James Kirk。

“Captain。”他的指挥官喊住他,“请容许我提醒你,晚上八点半我们的棋局。”

他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当然,Spock。我可不会忘。”

“Captain。”Spock有些忧虑地看着他,“我怀疑你现在精神不佳,请问你是否需要…”

“Spock。”他打断那人,“我很好。”

指挥官盯了他一会,他被盯得有些发毛。

“Aye, Captain。”

“Spock。”他叫住正要离开舰桥的指挥官,“我很抱歉,但我今天大概没有心情下棋。”

Spock点头表示知晓。



他已经躺在床上一个小时了。

他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双手握紧放在额头,他只觉得那些无形的压力快将他逼疯。但他不能说出口,无论是对Bones还是谁。他们不应该遭受这么糟糕的自己,他不能说受够了这个宇宙,事实上他不讨厌宇宙,他爱银女士,但他只觉得自己无法承受那么压抑的感觉。

你可是James Kirk!

他尝试这样催眠自己,但这并没有用。他的大脑告诉他必须加个舰长在前面,这意味着他不能展示太多情绪。

那些恐惧,无知,不安全感。

那些压抑,软弱,他所不知的阴暗面。

还有那些他可怜又可悲的爱慕之情。

他应该离Spock远一点,他的理智告诉他。

可每次遇上Spock他根本没法拒绝他,是的,他当然知道该怎么样拒绝。他只是,不忍心。

以及不愿意。

但他总要学会拒绝。


“舰长。”指挥官在敲他的房门。

“什么事?Mr.Spock。”他从床上翻起,拿过放在椅子上的舰长服往身上套,打开房门。

指挥官站在门口,双手背在身后,眼睛扫过Jim的全身,最后定在他蓝色的双眼上。

“你并没有入睡。”

“是的。”Jim承认道,“我只是在想些事情,你有什么事吗?”

“否定的。”那人不肯挪开他盯着舰长的视线,“请问你是否需要Dr.McCoy的协助。”

“噢不,当然不要。”他即刻否定,他可不想Bones来开导自己,“听着,我只是睡眠不足。我并不需要Bones的无针注射器或是些别的什么,我只需要,我只需要休息。”

“我知晓了。”指挥官往后退了一步,将视线收回,“我想我打扰你的休息时间。晚安,舰长。”

“晚安,Spock。”他露出一个微笑,将门关上。

他躺回床上,那些负面情绪已经快要把他弄崩溃了。

他需要找谁谈谈,可他不得不将它们藏起来。



他第七次拒绝了Spock的邀请。

Uhura察觉了什么,于是在她不值班的时候,她拦下了Jim。

“我们需要谈谈,舰长。”

等到他们一到他的舱房,她就开始质问起了Jim,“你和Spock怎么了?”

他没有回答Uhura,他只是看她看了好一会。

通讯官,多好的职位,不像舰长一般,只能把他的情绪深深的藏着自己的指挥能力下,表现得敬业而又出色。他甚至不能告诉Spock他喜欢他,他不能和自己的下属谈情说爱,噢,这该死的舰长职位。

“舰长。”Uhura的语气有些生气,她的确该生气不是吗?

“我们一切都很好。”他说,“只是我,最近不在状态。”

他的语气大概是疲劳而又无力的。

于是通讯官没有再追问,事实上她也问不出什么。



没有人知道他喜欢Spock。

就算是面对Bones,他也将那些情绪藏得好好的。

“Jim。”医官拿着酒杯,又递给了他一杯,“你和Spock还好吗?”

他笑出声,“你们怎么都这么问。”喝了一口白兰地,他告诉自己,你和Spock好着呢,你只是最近有些累。

“Uhura说你最近有些不正常。”医官表示,“事实上,我也发觉你和Spock有些不对劲。”

“听着,Bones。”他看着医官,“我只是有些累,你看,这都快圣诞了,而那些大量的善后工作真的将我的一切精力给榨干了。” 

医官勉强接受了这个理由。“别太难为自己,你得注意身体。”医官说。

“当然。”他笑着喝完那杯酒,压抑下自己想要倾诉的欲望。


“Spock,想要下一盘棋吗?”

“在轮休时间下一盘棋是符合逻辑的,舰长。”

一切都是符合逻辑的,Jim蓝色的眼睛因为笑意而弯了起来。他将那些爱意藏在他蓝色的眼中,让它们被笑给覆盖。



他从不是自由的James Kirk。

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

End.



TOS的第四集有感orz

舰长这个职务连调情都做不到,只能远离并藏起自己那些可怜兮兮的爱慕之情。

不接受谈心🙃

评论(5)

热度(29)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