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观察。

[设定为Nero的飞船被摧毁后,企业号返回途中的一个晚上。]


“所以,瓦肯人也会失眠?”


Spock转过身,他的舰长斜靠在门边,穿着灰色的薄衫和黑色的长裤,披着一件黑色的外套。


“瓦肯人不会失眠,Captain。”Spock微微颌首,“请容许我提醒你,瓦肯人所需的睡眠时间远远少于人类所需要的睡眠时间。”


“你说过不止一次了。”往Spock走去,最终停在他的身边,望向玻璃窗外,“这些家伙从来不肯放过我们,不是吗?”


“称星系为家伙是不对的,Captain。”随着Jim的目光往窗外望去,“是我们选择了它,Jim。”



“它也需要我们。”将视线从窗外的繁星收回,转向他的大副,“只是它从来不说,才导致了我们的选择。”


“Jim。”


“你有很多个选择,Spock。”Jim看着他的侧脸,“而你选了它,而它也需要你。”


“不是我,Jim。”他转向舰长,“起码不是现在的我。”


“她为你骄傲,Spock。”Jim拍了拍Spock的肩膀,“而它也是。”


“你应该停止困扰了。”


“瓦肯人不会困扰,Captain。”


他微笑,蓝色的眼睛在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可你是个半瓦肯。”


“我尝试着不去困恼,Captain。”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向外走去,声音带着笑意,“祝你有个好梦,Mr.Spock。”


“晚安,Captain。”


Spock目送那人出了门,把视线重新放回那些不间断闪耀着的星星上。


他站在这里一个小时五十七分钟,思考了四十分钟他加入星际联邦的理由,利用三十分钟回忆了他的母亲,推测了三十分钟他加入瓦肯科学院后可以避免的一系列事情。


然后和他的舰长进行了十七分钟的谈话。


他的舰长从来不是个善于观察的人。


而他是个善于将情绪藏于心底的人。


End。



PS.

这文原本名字叫?包容?理解?

最后改成观察想表明,不是所有人都能看穿瓦肯人很纠结的,隐藏性的Spirk哈?

这里面纠结的是如果他当时没有加入Starfleet是不是意味着他不会导致Nero家园消失然后Nero就不会来报仇?设定为简单的一个选择影响了平行宇宙会选择同样的事情,毕竟是同一个人。

文中的她指的是Spock的母亲,它指的是Spock所做的决定。



评论(4)

热度(30)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