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Safety.

特工睁开眼睛的时候,时针停在六,分针则刚刚划过十二,还没到达一。


旁边的人背对着他,蜷缩的样子像一只猫咪,腿弯曲着,而手抓着枕头。


Safety窝在那人枕头的左边,小小的毯子盖在它的身上,和它的主人选了一样的睡姿,闭着眼睛睡得正香。


Comfty大概安安静静地躺在属于自己的地方,自从它们的主人好心的给了它们一个房间后,这只听话的猫咪就很少打扰他们的清晨。


往军需官身边凑去,小心翼翼地想要让那人翻一个身,可惜的是那人向来浅眠,动作再轻也会把他惊醒。


于是那人微睁双眼,在确定了身旁打扰的人是谁之后,又闭了起来。睡醒的鼻音有些慵懒,“James,”被叫了名字的家伙有些歉意,轻揽过那人,右手慢慢拍着背部,等着那人的再次陷入睡眠。


尝试抵抗睡意想要把话说完,心里抱怨着对方的好体力,又埋怨起自己体力不如对方,张口打算说些什么,还没出口就沉沉睡去。


然后拍着背部的手就停了下来,用手肘撑起身子,细细端详起来已经睡下的那人。


军需官的睡眠一向很浅,他追问过一次,被告知是因为年少时睡眠太深不小心将家养的猫咪锁在窗外,结果那只猫逃走后就再也不见了。


特工不知道这故事是真是假,却明了军需官只是不想告诉他真正的原因,只能叹口气,揉了揉他的头发。


军需官习惯蜷缩起来睡觉,就算前一天晚上他紧抱着那人,那人总会无意间被挣脱开来,恢复到自己最习惯的睡姿。


“没习惯罢了。”军需官告诉他。


而他却一再怀疑是因为自己的缘故,说出口之后那人保持着一贯的微笑,摇头。


“你想太多了。”


是吗?Q?


他安静了好一会,看着那人绿色的眼睛,半晌才说了一句。


“大概吧。”他说。


特工问过一次军需官关于Safety的问题,在他们给猫咪安排了一个房间后。


“为什么Comfty这么听话,”特工顺着它白色的毛发,“而Safety却喜欢溜到我们床上?”


“大概是因为Safety是流浪猫吧。”军需官摸着躺在自己大腿的黑猫。


特工嗯了一声,像是接受了这个说法。


于是第二天没有将这只不听话的家伙从床上赶下去,而是看着它的睡姿,轻轻抚摸着它的肚皮。


却没想到惊醒了猫咪。


睡梦中的军需官微微挣扎,他放开环着军需官的左手,看着那人闭着眼睛转身,恢复到蜷缩的睡姿。


和Safety一样。




End.




这件事发生在后来某一天的清晨。


特工醒的很早,而军需官枕头旁的毯子空空如也。他小心翼翼地下床,往猫的房间走去,Safety乖乖地躺在它的窝里,身上盖着特工一年前买的另一条毯子。



PS.

如果问我写了一篇什么样的故事。

我大概会说,Q是Safety的归宿,而Bond是Q的归宿。

好啦我知道OOC了哼。可我就是想写这种感觉。

评论

热度(24)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