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McKirk]Search.

Kirk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过那名医生了。

他当时还十七岁,继父对他不好,母亲又不太关心他,他只有靠着自己的人际关系和犯罪记录让其他人避而远之,或是让人无法将他联想到那个英雄般的Captain Kirk。

医生那年二十三岁,刚刚考上爱荷华大学的研究生,实习则在一个偏僻的小地方,靠近酒吧和脾气暴躁的家伙们。他脾气也不算太好,护士小姐害怕极了他的怒吼,但偏偏这家伙医术不错,心地也好,久了反而觉得是个内心细腻外表粗旷的男人。

可惜就算护士们再怎么喜欢这位凶脾气的医师,他都是个有主的家伙。

“Jocelyn和我认识有五年了,”这个暴躁的男人提起他的妻子总是突然间的温柔,“这才是我们新婚的第二年,我就来这边了。”

“有一位小公主,叫Joanna。”

“在佐治亚,来这边只是因为相熟的导师也在这边。”

这个时候的医生温柔得让人动容,护士小姐们还没来得及追问下去,犯罪小子就被他的朋友扛进了这家小医院。



这个有着坏记录的小子,被他的朋友扔在了医院。好在交往的那位够义气,该填的信息填了八分,又替他交了一半的医药费。不过小鬼看到账单金额时有些头疼,剩下一半起码是他兼职一个月的工资,还剩下一半得还。瞬间两个月的辛苦因为一场架而赔了进去,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但很快他就做出了决定,不利于恢复但好在省钱,他将剩下的钱递给医生,同时告诉这位医生他要回家,更是拒绝了医生提出的高昂的修复器,告诉医生这些伤迟早会好。

“给我躺下!”医生扯着他的手腕,看上去凶恶极了,实际上动作还算轻柔,“伤都没好就想着走,找打直说,我给你七八针镇定剂。免得你换个重伤再回来一次浪费我时间。”

“还是你想要把剩下的几美元给路上的流浪汉?我可告诉你,这样出门就是找死。”

医生碎碎叨叨念了不少,像什么小鬼真麻烦,自己在找罪受,真该让这些个蠢货自生自灭之类的。

有趣极了,犯罪小子想。



医生叫Leonard McCoy。

这是他后来才知道的,是个看上去凶狠实际上负责,嘴上骂得勤快却对病患细心的家伙。他被强制性锁在这个小医院三天,McCoy将无针注射器放在他的床头,花了一个小时告诉他注射不同地方所导致的后果。

“你还有过敏历史?”McCoy读着他的检查报告,抬头,认真而又严肃地表示医师所不知道的过敏源导致的药物过敏死亡是无须负责任的。

“所以你小子最好乖乖听话,别老想着逃。”

这挺让人无奈的,犯罪小子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位一本正经说话的医师,问他,“你的职责到底是救死扶伤还是拿医疗事故威胁小朋友?”

“小朋友只需要一颗糖就能乖乖听话,”McCoy说,他从口袋拿出印着蜘蛛侠的软糖递给犯罪小子,“Here you are.”

这个时候,病患才意识到,医师不但会利用自己的医术威胁病人,还会用糖果去哄骗小孩。

糖酸死了。



“Jim,”这是他们认识的第三天,躺在病床的家伙才肯告诉他名字,“所以别再叫我小鬼了。”

坐在办工桌的医生背对着他,正在翻看以前的病历单,圈了几个名字,半晌才意识到病床上的小鬼在和他对话。

“我知道,”医生说,“另一个小鬼把你送过来的时候登记了基本信息。”

Jim认真等了好一会,没想到等来这种回答。他思考了好几分钟,才憋出一句,“我已经不小了。”

“青少年可没资格说他们老,”McCoy说,“更何况你还是个需要靠蜘蛛侠软糖才肯听话的小鬼。”

“那颗糖酸死了!”

“那是专门给不听话小鬼的教训,”McCoy转过身来,从另一边口袋掏出了一颗凯蒂猫,“这才是给听话的小天使们的。”

Jim朝他撇了个嘴,装出个不开心的表情。“你真的是二十三岁?”Jim问他,“而不是什么外表二十三岁内心七岁还拿卡通软糖去报复别人的小孩?”

“相信我,”医生认真地告诉他,“我二十三岁的证明就在于,我还能拿无针注射器以及药物过敏来威胁你。”



“可能是做星舰上的首席医官吧。”McCoy告诉他。

“又是星舰?”Jim不知该做什么表情,但他还是扯了个笑脸出来,“你肯定可以的,只要能改了你那暴躁的脾气。”

“所有人都把那当做目标,”McCoy揉了揉他的脑袋,“不是谁都像你一样的,美国队长。”

“嘿!”Jim拍掉他的手,“别弄乱我的发型。”

McCoy配合地举起双手,“好吧,”他小声嘟囔,“真是个小孩子。”

病床上的人朝他翻了个白眼,梳理着自己的发型,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奉劝这位医师一句。

“记得选个能力强一点的舰长。”

这么好的人,可别像他一样。



Jim离开爱荷华的时候,没来得及和医师说上一句再见。

他那时还没有个惯用的PADD,又秉承着老旧的见面仪式,隔个两三天去找一次医生,偶尔给他当几次助手,更多时候则是找他聊天。搬家的决定来得突然,他想Frank本就没打算告诉他,就把所有东西扔进了车内,他也是那些没有资格得知决定的货物之一。

他固然感受到了不重视,可惜的是在Frank看来,十七岁并没有决定事情的权利。更何况Frank根本没必要在乎这小子的感受,甚至连去哪都没告诉他。

这个时候,Jim突然想起来那天与McCoy谈论理想时,他说的答案。

“独一无二的Kirk?”

Jim点了点头,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告诉他,“这不简单了,McCoy。我可是为此付出了不少代价呢。”



有着犯罪记录的家伙挺难进入星际学院的。

每当谈到这件事的时候,Kirk都很感谢Captain Pike。虽然这位上校的激将法真的很糟糕,但还是让他出现在了星际学院的入学名单中。

只有真正进来这个地方,才知道被大部分人向往星际学院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也正因为如此,这个让Kirk避之不及的地方,反而变成了他实现理想的最佳起点。

所以三年这个赌约,Pike输定了。



“Leonard McCoy?”Pike上校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新学员,“你的履历挺好的。”

医官朝他扯了个笑脸,僵硬地说了声谢谢。

“但我还是需要你在学院待上两年,”Pike说,“不是忧心你的医疗技术,只是你得了解在太空上的一切状况。”

“我不可能拿我的舰员去给一个外太空菜鸟去练手。”



这样与McCoy相遇的场面对于Kirk来说,算得上是最不佳的前十。

他刚刚战胜了小林丸号的测试,被Spock中校控告利用了作弊手段,同时被指责说无法成为George Kirk那样的舰长。就算后来他反驳回去了,整场听证会成了他最不愿回忆的伤疤前三。

而McCoy就在听证会的那些学员之中,和他隔了数十排的距离。

Kirk是最后一位从听证会离开的学员,那时候的McCoy已经在门口等了他一个小时,设计好的对话没一个用上了,但见面的过程还算顺利。

起码在McCoy看来是这样的。



“所以你最后还是离婚了?”

“我在爱荷华待了五年,Jocelyn没有在第三年提出来算是对我仁至义尽了。”McCoy说,“可惜我没法经常见到小公主了。”

“往好处想,McCoy,”Kirk递给他一小杯伏加特,“你起码找回了你的美国队长不是?”

“得了吧小鬼,”McCoy笑出声来,“遇见你算是最大的不幸了。”

“那就把酒还我!你这个暴躁的家伙。”

“没可能。”McCoy说,他从口袋里翻出了盒蜘蛛侠,递给Kirk,“但这个可以给你。”

“…七岁的医官。”

“长不大的小鬼。”



他们聊了大概一个多小时,Kirk讲了一下搬家后发生的事情,以及为什么他来到了星际学院。而McCoy则简单讲了他在爱荷华医学院的一些见闻,以及后来生活当中的艰难险阻。

“…所以,你这些年怎么样?”在犹豫过后,Kirk听见自己问道。

“糟糕透顶。”McCoy看着他,眼睛里藏着什么不知情的东西,Kirk看见他轻松的模样,像是当年遇见的与他谈天论地那位暴躁又温柔的医官,“但它不错,Jim。”

再次遇见你,真的不错。

End.

-没经过二审又草草结尾的一篇文,故事也没叙述清楚。
-可能有时间再慢慢修改吧,但我要先贴了:)

评论(1)

热度(26)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