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凌晨。

James Kirk很少在这个点还清醒着。


星舰给他放了一个多月的假,于是他窝回自己的乡村小镇,住在许久没住过的木屋里——他刚来的时候屋子还有些积灰,可他太累了,于是他从箱子里翻出了床单,铺在沙发上先将就了一晚,决定第二天再找人来打扫干净屋子。


他发誓,真的是太累了,所以他完全忘记自己可以花信用点找个机器人来打扫房子。


但当他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打扫了一宿的机器人正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直勾勾地盯着他,把他给吓了一跳。


他翻开PADD尝试去找购买记录,而Spock的消息在他打开购物网页前跳了出来。


“早安,”第一句话这么写到,“我在五月十九号晚上订了清洁机器人,它应该于五月二十早十点结束工作。”


但它没有,因为James Kirk睡在了没打扫的沙发上,忽略掉了干干净净的卧室。


Jim把PADD扔到桌上(已经打扫干净的,当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用左手揉着有些发痛的脑袋,右手敲着睡了一夜沙发有些犯酸的背,看着机器人开始摆弄沙发。


Spock真是体贴。


这个想法又从Jim脑子里跑了出来。他的大副总是深得他心,像是提前按急缓顺序排好的文件,出任务时不好明说的暗示,轮休时间的3D象棋以及不顾制度偷渡上来的白兰地。


我像是个刚陷入爱情的小姑娘,Jim想着觉得好笑,而我的男朋友总能替我安排好一切。


可事实上Spock不仅不是同性恋,还有个热恋当中的女友。


这挺糟糕的,尤其是你开始打起自己大副的主意,却在起跑线上发现根本没人鸣枪。


Jim给自己倒了杯伏加特,但酒精在凌晨的份上已经用途不大了,所以他干脆把酒又得倒了回去,起身泡了杯咖啡,打算熬过这几个小时。


或者下一盘棋,他的脑袋这么建议道,发消息骚扰Spock,都这个点了,瓦肯人早就进入深度睡眠了。


Jim大概是醉了,也可能没有。他给Spock发了条消息,写着来陪我下棋,然后可怜的PADD被扔在一边,他开始专心地泡起了咖啡。


速溶咖啡只需要三分钟不到,可他买了老旧的咖啡豆,外加一个很久以前的研磨机。他扔了八颗豆子进去,然后慢悠悠地转着。敲门声响个不停,掩盖了烧水声不说,还给这个只有他一个人住的木屋添加了些恐怖感,可又有什么人会在凌晨四点敲响别人家的门呢,不过就是酒鬼或者疯子。Jim把研磨好的咖啡粉倒进挂耳包,水还有一段时间烧开,他窝进沙发,闭起眼睛,打算先眯一会。


他没听见敲门声,也没听到水开的声音,就借着困意和醉意,昏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来的宿醉感消散不去,他头疼得要命,对自己出现在卧室没有丝毫印象,最后一件事还是打算泡杯咖啡。


水烧开了吗,他揉着脑袋,掀开被子打算去厨房看看。


水当然烧开了,但Jim对Spock出现在他家的理由一无所知。研磨好的咖啡粉还乖乖地待在挂耳包里,他翻出的杯子也顺利地泡上了一杯咖啡,还飘着热气,和做好的煎蛋一起放在餐桌上。


冒着热气的咖啡和刚做好的煎蛋,没人可以抵制这个诱惑,就算是伟大又帅气的James Kirk。


所以他忽视掉了穿着围裙的Spock,把注意力放在了…


穿着围裙的Spock!!


Jim瞪大了眼睛,直到这个时候才真正打算问这个问题。


“Ehh…Spock,为什么你会出现在我家?”



End.


*如果我还愿意,我会写个Spock视角的“我没想到我的舰长这么迟钝到现在还没意识到我在追他瓦肯人不轻易说出口怎么了瞧不起不喜欢说话的家伙吗不是因为喜欢你谁违反制度带白兰地上舰谁会凌晨四点闲得无聊跑你家来你居然还不开门这当我是什么信不信我直接上了你” 这样的,内容。


评论(19)

热度(53)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