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飞机。

Jim是个怀旧的人。


二十二世纪的人类利用舰船和传送器作为运输和交通工具,难以想象在二十一世纪时人们还将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花在交通上,只为了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


科技发展速度过快,于是老科技逐渐被社会淘汰,到现在为止,余下来的老科技也没有多少,大多都处在不大发达的地方。


Spock的PADD里面有Jim的全部资料。


他们交往有四年七个月零三天十七个小时四十八分钟。这给予了Spock充分了解Jim的机会。


有些事情,可能当事人都不知道,旁观者倒看个一清二楚。


Spock的备忘录里记录了很多关于Jim的事情。


例如他对坚果过敏,会自觉避开披萨当中的青椒,不喜欢西兰花却不介意吃上两个,喜欢把大部分事情藏在心里,又会忍不住观察自己所担忧的对象或者事物,买酒时会刻意躲开果酒,对于旧物又有收集的喜好,喜欢看纸质书,有一只老旧的钢笔,却不喜欢在书上做笔记。


Spock抬头看向正在仔细聆听飞机介绍的人,打开备忘录。


“星历2268.7.21,表现出对飞机的热爱以及好奇,查询地球可坐飞机的地方,记录型号及相关知识,下载飞机结构图,购买飞机模型。”


Spock关上PADD,走到Jim身边。后者将一只耳机递给他,Spock接过带上。


“艾佛瑞特城号建于1969年2月9日,是首架波音747原型机,注册号为N7470——”


End.


“我原来在书上看过关于飞机的介绍,”从飞机博物馆出来的Jim显然有些兴奋,“不过真正见到它们让我有些惊讶,不知道里面是怎么样的。而且我也想看看它和企业号有什么不同,说真的,飞机应该是…Spock,你在做什么?”


“离我们23.41公里的地方有一个机场,飞往爱荷华的航班将在14点36分起飞,鉴于你对飞机表达出的喜爱以及对爱荷华的怀念,我已经为我们两人预订了乘坐这次航班的资格。”


“Spock?!”


“而在刚刚,”Spock的视线落在Jim有些讶异的脸上,“我已支付了信用点。”



PS.

其实Spock才是行动派啊…一般都会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果断而又干脆。

至于这个梗来源于“Friend with benefit”,里面男主干脆帮女主订票带她回家的场景真的苏哭我了。

可能过两天会考虑写恋爱琐事什么的AU长篇【希望能下手】,不过我到现在还不知道男孩子的喜欢到底是个什么表现【哭泣。

对我来说,我会以“故意制造偶遇”“交往后恨不得时时刻刻分享琐事”“担心对方联系不到”几个点下手吧…

开学了XD 可以恢复更文速度了XDDD

评论(4)

热度(32)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