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Jingle Bell.

预警:
OOC有。恶搞有。
但我还是没忍住…想发。



McCoy没忍住大笑出声。

Spock依旧一脸平静地看着他,仿佛刚刚那个请求并不是从这个严肃的瓦肯口中说出来的,而是他的幻想。

“你要学,再让我确认一下,Jingle Bell?” 他止住了笑声,却在说完这句话后又大笑了起来,“你这个尖耳朵又和那个小鬼打赌了吗?”

Spock知道他口中的小鬼指的是Jim,而且是的,他们又打赌了——事实上也不是什么很正式的赌局,是棋局,三局两胜,输者听赢家的命令。金发提出这个赌局,而他没有赞同也没有否认(“那就是默认了,Mr.Spock。”他的舰长看上去开心极了,“你不会耍赖吧?你可是个瓦肯呢。”),结果显而易见,他输了,而那人提出让他在圣诞晚会上唱关于圣诞的歌(“我特别喜欢Jingle Bell,”眨了眨蓝色的眼睛,“那几乎是我童年最爱的一首歌。”)。

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站在医官面前,忍受着毫无逻辑的大笑,只希望那人笑完后肯教他怎么样唱这首歌。

“说真的,”McCoy拿起他的PADD点了几下,“你明明知道自己没法赢那小子,为什么还要打赌?”Spock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于是他又开始嘟囔起来,而Spock只捕捉到两三句像什么“满足愿望也不是这个主意”“真以为自己是圣诞老人吗”“该死的Jim,为什么要让这个绿血妖怪来找我”。

他决定自己得速战速决——一个人类成语,从Jim那里学来的——“我的天,Spock!你就不能速战速决吗?”

想到那时候的场景让他耳朵有些泛绿,而医官还在戳着自己的PADD,没有注意到Spock的情况。

“嘿,找到了。”





金发有些错愕地看着站在中间拿着麦克风的瓦肯,注意到那人有些紧张——外人看不出来,但他就是知道——这个家伙真的去学了Jingle Bell吗?

McCoy拿着伏加特挤开人群凑到Kirk旁边,而Spock也在用眼睛找着他的伴侣。

“绿血妖怪可在我这学了一个下午,”McCoy告诉他,“不过效果不怎么样,你最好上去堵住他的嘴。”

“用什么?”Kirk问。

McCoy不作声,塞给他一盒巧克力。

“这可是我打算给小公主的!”医官低吼道,“便宜你了。”

噢——

他眨了眨眼睛,对上了那双黑色,于是有些生硬的Jingle Bell响起,而他笑出了眼泪。



End.

评论(14)

热度(39)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