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单恋三十题(6-10)

1-5

Subject 6.制造肢体接触


他注意军需官有些过度疲劳。


领带结被扯松,衬衫的第一个纽扣没有扣上,袖子被折了两道,右手上的文件还没放下又拿起了另一份,卷发不如以往蓬松,长出了一些胡渣,左手第七次揉起了太阳穴。


以及。


“Q。”


“该死。”稳住差点被甩开的文件,军需官不满地皱起眉头,语气恶劣地喊着他的名字,“Double-O-Seven!”


“你得学些礼貌。”特工挑眉,“不要忽略你旁边的人。”


“或者是有借有还。”拿出抽屉里的盒子递给特工,“这样我就不用操心新的设备了。”


“我可不能惯着你的惰性。”露出一个笑容,接过盒子打开,一把PPK和一个无线电,“好极了。”他嘲讽道。


“我知道。”揉了揉太阳穴起身,“如果你肯把这次的还回来,我一定给你别的好东西。”心里却知晓自己不会这么做。


起身,拿起桌上的马克杯。


“你要干什么?”特工皱眉看着那人拿起了空的马克杯。


“另一杯咖啡,显而易见。”


噢,当然。“你得休息。”


“我两个小时后还要和005…”


“我会叫你。”夺过那人手上的马克杯,他的手一直这么凉吗?拉着他的手腕往休息室走去,将他安顿在沙发上,拿走他脸上的眼镜,“现在休息。”


军需官张口想要反驳,却抵不过沙发的柔软。嘟囔了一声记得叫我后沉沉睡去。


特工看着他闭上眼睛,说了声好,不知那人听见没有。



Subject 7.获知对方的新恋情


Q有交往的对象了。


他不是故意探听或者是无意见撞到的,而是军需官在指导他任务的时候,对方堂而皇之地敲了几下军需官那边的桌子,惹来那人一句怎么了,语气不同于以往的冷硬,而变成了略微轻柔的询问。


他听了一会两人间的对话,面色不善到吓走了想要来搭讪的姑娘,特工几乎立刻意识到和军需官对话的人是009,那个长相有些英气却一直对军需官示意好感的家伙。


“指导任务的时候和009聊天?”特工紧握着酒杯,藏下暗涌的情绪,略带调侃,“很不错啊。”


“还没开始呢。”军需官说,语气恢复到以往的冷硬,让特工有些不甘心。


“你和009在交往?”特工问。


军需官闷哼一声在特工看来是承认了,说出的话却是让他别管私事,然后告诉特工目标在他十点钟方向,提醒他把设备完整带回,又祝他顺利完成任务。


可特工只觉得心里酸涩,却不得不换上职业的笑容,喝光杯中的马丁尼,朝目标走去。


途中将耳机扔进了MoneyPenny的香槟中,心里挂念着军需官得知设备损坏时那些暴躁的小动作。



Subject 8.如何安慰失恋的你


这是军需官第七杯酒。


特工没想到那人在他完成任务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询问他想不想喝一杯,外加多余一句不去也没关系。


他冷静地把手腕上的表给卸下放进抽屉,然后应了下来。


事实上他并不很想喝酒,他只乐意在出任务的时候喝上几杯,平时则更习惯喝水,不过这六个月养成了喝茶的习惯,没有特定的品种。


他不需要让军需官察觉他那些小心思。


拦下军需官的第八杯酒,深邃的蓝眼睛看向那人因为醉意模糊的绿眸。


“别喝了。”特工说。


“他大概觉得我不怎么样。”军需官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特工却知道他们在谈论009,“真糟糕。”军需官嘟囔着,小力挣脱了特工拦下的酒,喝下第八杯。


特工盯着军需官,低声骂了一句脏话,换来那人模糊不清的一句什么,缓慢的倾身以及洒在桌上的伏加特。


随即不再犹豫,夺过酒杯,将钱付清,拖着那人站不稳的身体出了酒吧大门。



Subject 9.被当做玩笑的告白

“Double-O-Seven。”叫住即将离开的特工,军需官也没有抬头,摆弄着特工刚刚交还的枪支上,“谢谢你送我回去。”左手揉着太阳穴抬头,绿色的眼睛对上那人,扬起了一抹笑,调侃起自己来,“我想我醉酒的样子一定很烦人。”又抓了抓头发,低下头继续研究,“希望你不要在意。就这样,你可以走了。”


特工被军需官那些小动作惹起了笑意,眼神越发越温柔起来,弯下腰在那人耳边询问了起来。


“Q。”


“什么?”


“如果他觉得你不怎么样,”顿了一会,“为什么不尝试和我交往看看?”


摆弄枪支的手停了下来,军需官沉默了好一会,让他有些不安起来。


半晌那人才抬起头,给他一个微笑,“如果你想下次收到一支水枪。”


强调认真程度对特工来说已经没有必要了。



Subject 10.梦见和你在一起

他闭起眼睛,那人在他耳边碎碎念叨着什么,伸手揽过那人入怀,那些小噪音随之不见,换来的是那人卷发蹭着他的下巴,手抓着他的衣服,像小猫似的。


“Q。”他呢喃着。


那人好听的嗓音轻柔叫着他的名字,他就想这样睡过去,和那人一起。


可梦终究会醒。


TBC.



PS.

这篇..我改了很多次。

很多很多次。

一直觉得007不像是007,而Q太过冷淡。

但后来觉得只是因为对话太少的缘故,全篇都在以特工的心理活动为主,的确弄得特工不再像特工起来。

对此我的辩解是!

特工的动作一直是潇洒的007!但是心里却是很喜欢Q又不敢说!

恩!

这篇文就应该第三视角或者双视角写...

评论(16)

热度(40)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