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Gift.

他想给军医一份礼物。


他漫长而又孤独的一生中遇上军医纯粹是他的幸运,他想告诉军医,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他能分辨那二百三十四种烟灰,却难以分析隐藏在人类外表之下的情绪。


他能推测人们曾经做过什么事,却不知晓他们隐藏在事情下的真正目的。


他能看出人们对他的爱慕之情,却难以克制自己不去嘲笑他们情感脆弱。


他能找到旗鼓相当的莫里亚蒂,却找不到和军医一样勇敢善良的伙伴。


他能分析出每个人的所感所想,却永远无法告诉军医他心里面的想法。


他站在窗边拉着小提琴,想着他应该给军医一份什么样的礼物。


或许是一套新西装,他原本那套也不再合身,事实上那位妻子把他照顾地很好。


或许是新的手术刀,他的那些手术刀已经呈现老旧,再来五个病人就再也无法使用了。


或许是一本日记本,按照日期推算,他的那本只剩下寥寥几页,最多可以记下一件案子。


或者是他的记录本,那些奇怪的案子总能吸引军医的注意力,给他带来一些小小的快乐。


琴音逐渐变成噪音,他的心情随着越来越深的思考而变得糟糕起来,他还没有决定该送军医什么。


迅速结束这一曲,放下小提琴,小跑下了楼梯,拿起外套叫一辆的士准备往大型商场去。


却在说完地点的那一刻皱起了眉头,犹豫了好一会。


最终叫人停在路边,走回了221B。



End.


评论(9)

热度(19)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