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King.

今天的Q-Branch太过安静了。


特工刚踏进Q-Branch就发现了,极客们穿着奇怪的衣服,却认认真真地在进行工作。但这些有趣的服装的确引起了他的兴趣,于是他靠在门边观察了起来。


A穿着一件带血迹的白大褂,脸上有着不自然的红晕,像一名杀人的新手,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血迹,也不知道该怎么隐藏情绪。


D则是扮演一名吸血鬼,苍白的脸色和尖尖的獠牙,甚至带上了鲜红色的假指甲,如若不是在白天出现,大概真的会吓到一些人。


F是个恐怖主义者,她选择了最简单的贞子扮演,长到膝盖的假发和宽松的白衣,惨白的手和尖长的指甲,特工不得不说F真的是个很出色的模仿者。


R,Q最得力的助手,他并没有特意去扮演什么,不过穿着却给人一种勇士的感觉,像是那种随时随地就可以为国捐躯的家伙。


那么Q呢?


特工往深处看去,却没有看到那人的身影。刻意逃避吗?还是…


“是因为国王不亲自出面。”R走到特工旁边,拿出一张卡给他,“Q在最里面的检查室做武器测试。”


“所以你是国王的侍卫?”特工挑眉看他,R摇摇头,扯出一抹笑,“Double-O-Nine今天的服装才是完美的侍卫,噢,对了,Boss要我告诉你别进去打扰他们两个。”


特工看着自己手中的卡,又看向他。


“我可是贵族的眼线。”


特工有些疑惑,但还是扯出一个完美的笑容,从容不迫地往检查室走去。


他推开门才明白R的国王是字面含义。


军需官背对着他,乱糟糟的头发挡不住闪闪发亮的皇冠,红色的颈带,白色的长衣带上了金色的勾边,腰带松松垮垮地系在腰间。


Richard II.


特工挑眉,这才明白R所谓的贵族眼线是什么意思。


“Double-O-Seven。”国王转过身来,“我相信我让侍卫告诉你不要进来。”


噢。因为009。


特工看向站在国王旁边的人,红黑相间的盔甲,银色的护甲,佩剑别在腰间。


John of Gaunt.


他感慨过那人的忠诚,又可惜过坚实的支持者没陪国王走到最后。


他走到国王旁边,悠闲地告诉他,“贵族的不满可等不了你结束这场对话。”


公爵闷笑一声,惹来国王的皱眉,那人以一贯国王的口气驱赶起了公爵“你可以退下了,我将要和…”眼睛望向特工,后者自然地接了上去,“Henry.”


“Henry Bolingbroke?”公爵挑眉,再一次惹来国王的注目。


“退下。”国王训斥道。公爵则无奈地耸了耸肩,往门外走去。


国王看着公爵离开,又看了一眼流放者,质问道,“你和009弄错剧本了吗?”


后者摇头,“Richard II可是成为了Henry IV的俘虏。”


“一年不到就被杀了,我当初真不应该只是驱逐你。”国王撇嘴,有些可惜。


“这可没证实。”他告诉那人,“如果你是Richard II,我可舍不得杀了你。”往前走了几步将国王抱进怀里,在那人耳边轻声说道,“起码也要囚禁到你死为止。”


“现在还是我掌权的时候呢,Mr.Bolingbroke。”


“很快就不是了。”流放者低头,吻上了国王。


End.[1,243]

#1

“记得告诉我谁选的衣服。”特工闷笑,“很合适你,专制的国王。”


“闭嘴。”


#2

万圣节的前一天。


“准备。”Q-Branch的所有字母打算反抗MI6拒绝万圣节的举动。


“R黑入M的电脑,把A做的页面设为他的屏保,同时锁住他的电脑一个小时,让那家伙自己来找我。Z把MI6欢迎万圣节化妆来上班的消息发给所有人,除了007,不还装备的家伙才没有资格过万圣节。U警告所有人准备好糖果,否则就等着我们的恶作剧吧。I,统计一下Q-Branch所有人打算装扮什么,我可是拒绝我的场地有两个人一样的。”靠在桌子上发号施令,Q真的挺喜欢这个工作的。


“Q。”万圣节衣服筹备者Y笑嘻嘻地看着她的长官,“Richard II合你意吗?”


“我可不是什么专制的国王。“


反对声在Q-Branch响起,“Your Arbitrary Lord。”R带头喊道。


#3


“Q!”M踩着愤怒的步伐走进了Q-Branch,“我想我的电脑和MI6收到的万圣节邀请都是你干的好事?”


后者歪头看着M,扯出一抹无辜的笑容,手指在Enter键上划来划去,“想要邀请MI5吗,直属上司?”


PS.

梗来源于Ben的空王冠,我到现在都没看过,所以资料都是从百度上查的。


科普时间:

Richard II 理查二世,Ben在空王冠中所扮演的角色。忠诚的支持者为其叔叔John of Gaunt,1399年在John死后收回原本属于他的土地,惹来贵族的不满,于是被流放的Henry在其远征爱尔兰的时候引起叛乱,后被Henry囚禁。1400年因其朋友刺杀Henry希望原国王复辟被Henry所杀,但并没有证实。

John of Gaunt,公爵。是Richard的叔叔,Henry的父亲(所以才说拿错剧本)。为Richard最忠实的支持者,1399年去世,后被Richard收回领地。Richard此举引起贵族不满。

Henry Bolingbroke,Henry IV,亨利四世。被Richard流放在外,1399年得到贵族支持趁Richard出访爱尔兰制造叛乱,后自立为王,囚禁了Richard。

同时,Richard II 是个很出色的国王——>在他少年时期,自信而又聪慧,很得民心。后来自信成了自负,不满托马斯的控制所以杀了他,又因为一直没子嗣外加朝政上的压力,包括宠臣做了恶劣的事情而失去民心。最后因为收了John的领土而导致的贵族不满。文中虽然出现了专制这一词,事实上Richard II 是太过隐忍而导致最后爆发然后自己做起了真正的国王。


其实也不是囚禁,百度百科说的是成为俘虏,但好像…?

不是很擅长历史类型…所以欢迎大家捉虫Orz。

而且我明明是打算写个万圣节,莫名其妙历史剧了起来…

贴List:文章归总。

评论(14)

热度(42)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