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00Q】Call。[Bond.]

James Bond睁开眼,看到的就是一片乱的景象。他浑身都在酸痛,然后意识到自己是从悬崖上摔了下来,再次大难不死。

他不是很喜欢再次这个词。

他回忆了一下自己掉下悬崖前在做什么:夺过枪的同时将两个人的武器一起扔下悬崖,然后变成了赤手空拳的厮打,他打开了无线电然后扔到一边,将设了手表的定时扔在了那人的口袋,顺势被他推下了悬崖。

Bond坐在原地粗略地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情况。西服外套是没法穿了,脚踝大概是扭到了,手臂被划了三四道,大腿也是,这不是他最糟糕的情况,事实上他没预料到会受这么轻的伤,不过,既然都在悬崖下了,假期总是要的。

不过,看了一眼周遭,他大概需要好几个小时才能离开这片树林。

他总算在天彻底黑之前找到了住处。

选了一个看起来不错的旅馆,他还没来得及洗澡,就在床上昏睡了过去,起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两点。打电话叫了客房服务,套上略微糟糕的衬衫,出门买了几套衣服外加一个手机。坐在附近的咖啡馆点开地图查了一下他在什么地方,然后点开拨号打算给那人打电话告诉他自己还活着,却在播出去前停了下来。

你们已经分手了,他告诉自己。

他盯着那个号码,一直等到手机自动黑屏。他突然间在想他有多久没有度过一个人的假期了。

大概有一年多了,和那人交往开始。

他摆弄着手上的手机,在纠结该不该给对方打电话。他思考了有一会,最后还是拨了出去。

毕竟那人只是说要“给双方一点时间冷静一下”而不是“我们分手吧”。

电话响了一阵被接起,Q的声音从那头传来。

“Hello?”

他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对方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他听到椅子摩擦地板的声响,然后是脚步声,以及略微细小的猫叫声。

“James。”那人唤他,同时响起的是键盘的敲击声,“待着那里等我过去?”

我本来挺期待没有你的假日,他动了嘴唇,却没说出口。半晌才说了句,“Q。”

“嗯?”那人大概已经确定他在什么地方,语气变得轻松起来,又意识到Bond叫他的语气不如以往,敲击键盘的声音停了下来。“你不希望我去?”他推测到。

“不是。”他否定道,“我们…”

“我的飞机在两个小时后。”Q打断他的话,“然后我们来谈谈你主动跳下悬崖的问题,你不用想着糊弄过去,把酒店名字告诉我,用你的卡付未来三天的房费。还有…”

他停顿了一会,才继续接未完成的话,“你别想着离开床了。”

电话被那人切断,Bond大致能猜到那人说这些话的表情,想笑也确实大笑出声,惹来领桌的不赞同。


End.

-有点AU的感觉hhh,总觉得Bond想的少而做的多,这次反而反了过来。

-是的,不开。是的,我没逆。是的,后来被榨干了。是的,M弄不死他们。是的,Q下属真的很惨。

-是的,字数大概600都没有…

-Q说分手的理由可能会哪天以Q视角来写这个故事,感受一下内勤的不安全感吧ww



评论(4)

热度(32)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