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EC】五子棋。

高中AU。

0#

认识了8年的Erik和Charles,最大的爱好就是下五子棋。一天,Erik和Emma下起了五子棋,而Emma问了Erik一个问题。


1#

McAvoy教授的文学课永远提不起Erik的兴趣。他趴在桌子上,盯了一会台上讲课的McAvoy教授,然后又开始漫不经心地翻看讲义,接着他又开始盯着身边认真听讲的Charles。

“我脸上有什么?”Charles回望Erik,小声说道。虽然问了这个问题,但实际上他并无多大疑惑,Erik是个擅长数学物理的人,文学这种东西对他而言有些沉闷无聊,事实上Charles也不明白为什么Erik会选择上文学课,他的脑子就应该用在那一大堆数据里。

“没。”Erik看着Charles的眼睛,想着为什么他眼睛会这么蓝这么好看,突然又发现好像有些冒犯了Charles,略微尴尬地转头看向McAvoy教授的方向,随即又转向Charles,补充了一句,“我只是有些无聊。”

当然,Erik Lensherr根本不属于这些文绉绉的东西,Charles心想。他稍微弯下腰,把手往放在椅子旁边的书包,从小层中拿出一本方格本——这是他们两个人最常用于下五子棋的本子,把它放在两个人的中间。

“我今天忘了带笔。”Erik有些尴尬地说,事实上他都不记得自己把笔盒放哪了,可能是家里面的书桌上,也有可能是他的床头柜,或者扔在了Charles的房间。

Charles无奈地看了Erik一眼,从自己的文具盒里面拿出一只奇怪的笔——大概是千欢从中国带来的,因为笔盖是一只大白鲨——然后他把笔递给Erik。

“鲨鱼?你认真的?”Charles不说话,在棋盘上画下一个圆。


2#

Fassbender教授的德语课十分有趣,却提不起Erik的兴趣。他在德国待过七年,七年时间足够他学习这些基本化的德语内容。Charles更喜欢西班牙语,可惜语言课程只能选一门,不然他就会和Charles一起在上西班牙语了

就算西班牙语再无趣,起码Charles还能陪他下棋。

他习惯性往旁边望去,同桌从Charles变成Emma Frost——一个漂亮却冷冰冰的女孩,她成为Erik同桌的原因,据她所说,是因为Erik是唯一一个不想和她上床的男同学,能让她好好听上一门课——可惜她今天好像也有些兴趣缺缺,只是优雅地用笔随意在纸上勾画。

Erik轻敲了一下桌子,惹来Emma的注目。

“下棋吗?”

简单给Emma讲了一下五子棋的规则,又实练了几盘,Emma才真正明白了该怎么玩,拿着铅笔执着圆形和Erik下了起来。可惜技不如人,十多盘下来才赢了Erik一局,她有些不甘心。

“你要知道,我大概有一年多没有赢过Charles了。”


3#

Charles拿着两人份的午餐在食堂等着Erik。

Fassbender教授的德语课每次都会拖堂五分钟左右,而Erik的最后一堂课从周一到周五都是德语课,这意味着每天Charles都要拿着两人份的午餐在食堂等着Erik。Charles有些烦躁,西班牙语的确很吸引他,但班上没有Erik Lensherr,使得西班牙语课无聊而又沉闷。

Erik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坐到了他身边,“Charles?”

“嗯?”他回过神来,才发觉等的人已经到了,“Erik!德语课怎么样?”

Erik咬着刚刚撕开包装的三明治,将口中的食物吞咽下去,才回答起了Charles的问题,“Emma下棋技术没你好。”

Charles有些无奈,“你知道……”

“可我的确不担心德语。”他说。

Charles撇了撇嘴,然后咬下一口三明治。


4#

“你输了。”Erik看着还没下完的棋盘,直截了当地告诉Emma结果。

“我们还没下完!”Emma小声反驳道。

“那你也输了。”他说,指了指棋的位置。

她有些不甘心,随后又想到了什么,“Charles很了解你吗?”

“我们认识很久了。”

“所以你才会很久没赢他。”Emma恍然大悟地点头,“他太了解你了。”

Erik沉默了一会,“才不是。”他小声反驳道。


你才不知道Charles赢棋的反应呢。


End.

评论

热度(20)

©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