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WonderSteve] Dream.

*只是一篇AU。
*也是一场梦。


她出生在和平时代。


她的母亲是名古董商人,她工作时间不多,把闲情爱好给了钢琴,总爱在午睡期间笑着给她弹奏安眠曲,在她迷迷糊糊的时候把她抱进房内。


她偶尔会感受着父亲落在她额头上轻柔的吻,倾听着母亲为她弹奏安静的催眠曲,在一片祥和中,陷入沉沉的睡梦。




她出生在和平时代。


她的父亲是位飞行员,她不常见到他,但母亲会举着相片向她讲述着爱情。从相遇相识讲到相知相爱,她甚至写了篇作文,用她父母亲的名当做文题,她的老师爱极了她用的措辞,提议她投稿青少年文学社。


“我才不要投啦,”她笑着反对了这个建议,“这太美好了,我的文章只能表达十分之一。”




她出生在和平时代。


培根煎蛋面包是她的固定早餐,她的母亲偶尔会做煎土豆,就像她的父亲会泡上三杯伯爵茶——她不太喜欢茶的味道,可她还是会喝完,如同她不喜欢土豆还是会吃完一样。


“我也不喜欢土豆,”她的父亲告诉她,“可我爱她,所以我得把它们吃完,你说对吗?”


她艰难地吞了一口伯爵茶,又往自己嘴里塞了个土豆,认真地点了点头。




她出生在和平时代。


家庭出游是固定的一月一次。他们去过游乐园,也去过海洋公园,在喷泉下面冲凉,分享同一个棉花糖,追过飞跑的气球,也追过没赶上的公交。


她累了的时候会骑在父亲肩上,牵着母亲的手,小声絮叨着一整天的快乐。




她出生在和平年代。


她的母亲会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她的父亲会带着薄被躺在母亲身边,小心翼翼地亲吻母亲额头,轻拥着她,一起陷入睡眠。


她的父亲会累瘫在工作板前,躺在书房的地毯上睡得香甜。她的母亲不会回房,她们在家具店购买了最为柔软的地毯,偶尔她也会加入这次地铺之旅——但大部分时候,她早就睡着了。




她出生在和平年代。


她的母亲会在客厅与她的父亲跳上一支舞,她坐在沙发上喝着橙汁,突然觉得自己十分幸福。


End.


她有时希望自己能快些长大。


又希望他们变老的速度再慢一点。

评论(2)

热度(57)

©Even. | Powered by LOFTER